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旅游艺术学院】《朗读者》走进海工商:朗朗书声感动你我
日期:2017-04-10 11:41:42  发布人:xsc  浏览量:58


“经典作品,不仅值得阅读,更值得朗读、吟诵”。随着央视《朗读者》节目的热播,在全国俨然掀起了一股朗读的热潮。为了紧跟时代主旋律,鼓励学生多读好书,用心发声,从朗读中重拾对生命的感动和敬畏。2017410日晚1910分,旅游艺术学院于校图书馆开展了“朗读明道·启思慧德”主题活动,由组织宣传部部长王登辉主持,1415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并观看央视《朗读者》节目。

当日,在我院团学工作人员的辛苦筹备下,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王登辉就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传达,介绍本期观影节目的主题内容。

观影开始,在《朗读者》第六期中,朗读者根据主题词“眼泪”作为核心线索,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分享属于自己的生命故事和情感体验。节目中,第一位朗读者,著名导演陆川讲述了多年前拍摄《可可西里》纪录片时鲜为人知的一段往事,朗读了文章《藏羚羊的跪拜》,以献给可可西里的生灵,呼吁人类善待生命与崇尚自然。其文字之美、情感之深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学生的心灵。每个人都是朗读者,每个人在阅读经典作品时,应该有一段难忘的朗读经历。观影活动结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学生们就节目对自己的影响、感触,以及今后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朗读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博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极大点燃了学生们阅读经典的热情,激发了朗读美文的兴趣,培养了良好的诵读习惯。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养优工商,书香校园”阅读系列活动已推广两年,坚信本次《朗读者》观看活动对我院师生传承国学经典,营造书香校园、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的启发意义。

 


核发:0 点击数: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