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勤贷免补 >> 详细内容
 
奖助勤贷免补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17年“资助宣传大使”事迹材料(二)
日期:2018-01-12 10:35:16  发布人:xsc  浏览量:1113

()个人简介

我叫林芳杰,男,汉族,出生于199410月,现就读于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任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长、电气2班班长、模航社副社长。因表现突出,并经过党组织严格考察,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在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铜奖”;在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海南赛区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在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在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二)个人事迹

对我来说,青春,代表着拼搏。有人说,我们的青春,止于大学,大学的结束也同时意味着青春的终结。但我觉得,有拼搏,就有青春。奋斗不息,青春不止。当然,我们无法预测人生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处镜头,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认识我的人总会说,我是一个忙碌的人,其实用我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能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和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凭借着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之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校和院的各项活动。不久,我加入了仰慕已久的学生会,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校运会,志愿服务,各种社团等等的活动都积极参与,就是这样,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赞扬。于是在大二的时候,我加入了主席团,担任了秘书长。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在一次劳动节的时候,临时有个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大多数同学回家和抽不出空,导致极其缺人,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放弃了这次回家的机会,主动报名参与,同时发动了部分班级同学一起加入了这次临时的志愿活动,最终活动顺利进行。

在班级担任班长期间,我对班级事情认真负责,努力和班委其他成员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篮球赛、参观烈士陵园、组织班级聚会、开展各类班会等。其实,圣洁不在于自身的修养有多么好,而在于把这种高贵的品质用在对待别人上。同学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会跟我进行沟通。三年来,我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课程问题,放假问题,填表问题,评奖助问题,甚至是作业问题等等。我觉得,既然同学们相信我、选择了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

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我有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积极和其他学院的同学交流思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此外,还利用暑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有一种东西,叫做信仰,如果问我为什么,我想说,信仰没有为什么。刚刚进入大学,我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党员发展对象。于是,2015年,我成为了本届首批入党积极分子之一,之后,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和我本身党性的不断提高,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同时,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团学干部,应当在学习上,生活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为此,我刻苦学习,最终考得到了国家信息部的颁发的电子CAD中级证以及维修电工中级证。

    为了表率,也为了青春。而青春的意义,在于勇于创造,创新,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在激起千层浪花。201611月,经过四天三夜的连续拼搏,最终在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计算机作品大赛,我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刻苦专研,最终,在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赛海南赛区荣获一等奖,在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铜奖。而这些的所有,是来自于对突破自己的决心和勇于对舒适圈说不!

面对荣誉,我不能说没有一丝一毫的开心,毕竟荣誉是我的动力来源之一,我要做的是,不断造就新的荣誉,又不断的成为过去。在1710月学校安排实习时,我选择继续深造。面对同学们的不解,我想说的是,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我想先学会飞翔,再重新远航。

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机遇,从来不是靠等待,而是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感谢我校养优精神的栽培,感谢国家对我学业上的资助,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人,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核发:0 点击数:11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