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勤贷免补 >> 详细内容
 
奖助勤贷免补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海工商学〔2018〕6号
日期:2018-04-24 00:00:00  发布人:xsc  浏览量:1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我校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201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立丽

副组长:邢琼勇

  员:衣彦威、孙静辉、徐 玲、苏微微、周小雪、

王鹏程、迟 通、倪小凤、黄 璟

二、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

三、活动时间
    2018
51日——2018531

四、活动安排

(一)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各学院围绕“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为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会内容:1.广泛宣传国家助学金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2.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3.教育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抵制高消费或奢侈浪费行为,感恩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心。

活动时间:201851日—2018510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活动要求:各班级围绕活动内容中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的活动主题召开班会,并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记录后于2018511日前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黄璟老师处。

 

(二)“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诚信电影展播

活动内容:组织学生观看《忠犬八公》、《华尔街》、《美丽的故事》、《信义兄弟》等诚信类影片。

活动时间:201851-531日,每周五下午3点至5

活动地点:音乐厅

 

(三)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要求:诚信教育主题征文应紧紧围绕“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主题,抒发真情实感,弘扬诚信精神,不少于800字。要求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文笔清新流畅,有真情实感。切忌空洞、笼统的理论性、一般性论述,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各学院于 2018525日前推荐35篇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在稿件的最后右下角标注清楚投稿人的学院、姓名、学号等信息,并将稿件投递至hngszyxy@126.com邮箱内,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将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公布结果。

一等奖:奖金500元(1名)

二等奖:奖金300元(3名)

三等奖:奖金200元(5名)

获奖者同时获得证书奖励。

活动时间:201851-525

 

(四)诚信主题快闪活动

活动内容:在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月中,开展以“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活动时间:2018525

 

(五)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

活动内容:邀请我校获得奖助学金的优秀学子为在校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5月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六)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内容:为使助学筑梦 诚信感恩的主题深入学生内心,特开展“我为诚信代言”的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后评选出奖项。

活动时间: 5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七)感恩父母合照大征集

活动内容:征集你和父母的合照,附上你对父母的感恩话语,于2018512日前,以感恩父母合照大征集为标题发送至hngszyxy@126.com,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推选出最美合照,做一期特别主题栏目。

活动时间:2018513

 

 

                               学生处

                                2018423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8423日印发


附宣传标语:

1、创建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就诚信学子。

2、梦想改变命运 承诺重于泰山

3、树立诚信理念 践行诚信规范

4、倾心助学,为梦想插上翅膀;感恩还贷,给人生一个承诺!

 

 


核发:0 点击数:1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