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信仰对话——“确立创新型海权观,稳固大国崛起基石”专题讲座
日期:2018-05-09 10:33:53  发布人:xsc  浏览量:39

58日晚19:30在我校大礼堂举办了“确立创新型海权观,稳固大国崛起基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主讲,琼山人武部政委史广斌、省军区动员局兵役组组长刘群应邀出席。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黄恒主持,共1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激发我校学生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理想信念。讲座开始前,黄恒书记发表致辞,代表我校欢迎所有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增强海权观念。

黄海宁副教授首先用幽默诙谐的自我介绍短片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从海权观、中国人对海权的认识过程、我国海洋权益存在的严重问题以及确立创新型海权观的对策四个方面来阐述我国国家安全现状。最后,黄教授带领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将讲座推向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被点燃的爱国热情和被激发的民族精神。

(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