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班
日期:2018-06-12 11:29:27  发布人:xsc  浏览量:122

201868日下午三点,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8年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并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黄璟老师担任主讲,各班心理委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黄老师从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中引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心理健康概念、心理不健康的类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对大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关怀对象、工作态度等内容进行讲解;接着向学员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人和自己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的方式方法;最后,向全体学员提供了心理危机求助方式。轻松的课堂气氛中穿插了许多生动的案例故事,使在座的学生心理委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结束后,还对参加了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同学们进行了小测试,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态度以及在遇到学生心理问题的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反应做法,并对测试合格的学生心理委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各班级心理委员学习如何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了心理危机问题后,积极寻求外界的帮助并学会积极处理所遇到的问题,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的开展。


 


核发:0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