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马克思 做新时代奋斗者——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日期:2018-06-14 10:31:55  发布人:xsc  浏览量:6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7号)要求,省教育厅在海南高校统一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2018613日我校特邀请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教授来我院授课,讲座题目为《学习马克思 做新时代奋斗者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立丽副校长主持本次讲座,全校一千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享受了思想盛宴。王教授讲座内容分三大块:一是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二是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三是大学生应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王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策体系,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

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学部)









核发:0 点击数: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