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高校大学生 戏剧展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8-30 09:55:50  发布人:xsc  浏览量:67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省高校戏曲、戏剧专业教学成果,促进高校戏曲、戏剧教育人才培养,发挥戏曲、戏剧艺术在立德树人、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办好海南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现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海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海南大学

协办单位:海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

二、展演内容

海南省高校大学生组织表演的戏曲、话剧等作品为主其内容要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主体,全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心系祖国、热爱家乡、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鼓励展演海南地方戏曲,鼓励创作与创新。

三、时间安排

本届展演活动时间自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9月-11月),为展演动员准备阶段。各学校发动学生广泛参与,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鼓励学生认识戏剧、学习戏剧,加强活动影响力及覆盖面。

第二阶段(2018年12月-2019年1月),为全省组织集中展演活动阶段,并根据实际情况举办颁奖晚会。

四、奖励办法

(一)优秀组织奖

要求参加学校组织工作扎实,有活动实施方案,学生参与面广,活动形式多样,活动成效突出,有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

(二)表演奖

组委会根据参加展演的剧目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创作奖必须为原创的一等奖节目。

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得一、二等奖表演节目的指导教师(每个节目不超过3名)。

具体要求见附件。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的通知.doc

核发:0 点击数: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