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记我校献血知识讲座
日期:2018-10-24 14:39:30  发布人:xsc  浏览量:71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新生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和关注度,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加强大学生对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0181022日晚上1930,我校团委特邀我省血液中心屈璐老师在第二报告厅进行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全校5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屈璐老师首先采用演讲与图片展示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献血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造成血荒的原因、目前国内血液供不应求的严峻形势以及献血流程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屈璐老师还对无偿献血中存在的认知误区及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屈璐老师形象生动的演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这场内容丰富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血液知识,更激发了对献血的热情,降低了对血液感染病的恐惧,是一场普及卫生知识的公益活动。希望每一位健康同学都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携手共筑和谐美丽健康新海南。

 

  

 


核发:0 点击数: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