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活动
日期:2018-10-24 14:46:12  发布人:xsc  浏览量:62

为进一步深化“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海南地区活动,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素养和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发挥诚信建设在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实际作用,根据上级文件,我校团委特邀华夏银行王立、翟耀华两位老师于10241930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进行一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活动。我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华夏银行李立老师和翟耀华老师分别从远离校园非法网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以及“新版人民币新版防伪知识普及”两方面进行金融知识宣讲。两位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为在场学生介绍了不良网贷带来的危害,指出了不良网贷平台诱导学生上当的方式和手段,告诫学生警惕校园网贷风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避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不健康消费和不理智消费。

此次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活动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对于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分辨金融活动的能力,增强其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讲座提醒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远离不良校园贷,预防金融陷阱,确保自身财产安全,为在校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更为自己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

 





核发:0 点击数: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