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助勤贷免补 >> 详细内容
 
奖助勤贷免补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印发《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9-03-21 09:15:19  发布人:xsc  浏览量:209


各学院:

现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印发的《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9321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9321日印发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

实施方案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我校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新风尚。我校学生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方案。

一、活动主题

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94

三、主办单位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四、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安排

(一)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各学院围绕“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会内容:1.广泛宣传国家助学金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2.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3.教育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抵制高消费或奢侈浪费行为,感恩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心;4.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诚信征文大赛。

活动时间:201941日—2019412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活动要求:各班级围绕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的主题召开班会,并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记录后于2019415日前报送至我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邮箱:hgsxsczz@163.com

 

(二)“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诚信电影展播

活动内容: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广泛宣传“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的主题,积极引导大学生诚信自律,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为此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忠犬八公》、《华尔街》、《美丽的故事》、《信义兄弟》等诚信类影片,其目的在于使当代大学生践行诚信,培育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守信守德的浓厚校园氛围。

活动时间:20194

活动地点:音乐厅

 

(三)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要求:诚信教育主题征文应紧紧围绕“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主题,抒发真情实感,弘扬诚信精神,不少于800字。要求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格调高雅,文笔清新流畅,有真情实感。切忌空洞、笼统的理论性、一般性论述,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各学院于 2019426日前推荐35篇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在稿件的最后右下角标注清楚投稿人的学院、姓名、学号等信息,并将稿件以“姓名+诚信征文”为主题命名投递至hgsxsczz@163.com邮箱内,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对作品进行评选后公布在学生处官网。

一等奖:奖金300元(1名)

二等奖:奖金200元(3名)

三等奖:奖金100元(5名)

获奖者同时获得证书奖励。

活动时间:201941-426

 

(四)诚信主题快闪活动

活动内容:为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在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月中,开展以“沐诚信之风 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旨在加大力度宣传重信践诺的良好品德,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新风尚。

活动时间:20194

 

(五)诚信杯——趣味运动会

诚信主题活动月期间,举办趣味运动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诚信思想深入人心。以此活动引导学生诚信自律,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品质。

活动内容:开展夹乒乓球、摸爬滚打、企鹅漫步、仙人指路等各种趣味项目组成的运动会。

活动时间:20194

活动地点:篮球场

 

六、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意义,重视此次主题活动月中的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内容,及时推动工作进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作用,通过海报、横幅、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

(三)建立信息报送和反馈机制,各项活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信息报送,及时沟通进行信息反馈。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9321

 


核发:0 点击数:2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