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旅游艺术学院】旅游艺术学院前往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21 15:41:23  发布人:xsc  浏览量:54

毒品,于个人,吞噬健康;于家庭,危害亲情;于社会,则扰乱治安。根据学校禁毒工作的安排,我院10余名师生于2019年4月18日14:30,在学校武装部蒙部长的带领下到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参观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我们先后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和禁毒隔离人员宿舍,听取了禁毒隔离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了隔离人员康复影片,整个活动由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符科长带队为我们解说。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里,我们了解了海南的禁毒历史,禁毒的意义,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符科长重点给我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吸毒严重摧残人的身体,破坏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和新陈代谢并导致多种疾病,机体免疫力下降,如果吸毒者吸毒过量还会造成死亡。

符科长告诉我们,一旦吸毒,终身受害,康复后复吸食者,每吸过一次都悔恨万分,并伴随着悲观绝望,恐惧多疑,甚至自杀、杀人。同时,吸毒也容易感染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终身受折磨。符科长在给我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时,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注意辨别毒品,切莫踏上吸毒的不归路。

在了解完毒品的种类后,符科长利用模型介绍了不同的毒品的吸食方式如何扩散体内及危害和VR戒毒原理。

参观完禁毒教育基地的展厅后,我们来到了教育基地的演播厅,正在戒毒所康复的戒毒人员亲身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的心路历程。“亲情、尊严、自由,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恳请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洁身自好,保持操守,懂得珍惜,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稳稳健健走好人生每一步……”这是戒毒人员发自内心的呐喊和告诫,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和沉思。

随后,符科长给我们播放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康复训练影片和参观了禁毒隔离人员宿舍。

此次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学生深受触动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体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请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核发:0 点击数: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