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与传承|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养优赋”猜灯谜暨优秀书法作品展活动
日期:2019-04-25 15:31:44  发布人:xsc  浏览量:57

为了深入开展第四届“养优工商 书香校园”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了解唐氏历史,进一步了解我校养优文化内涵,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我院于2019年4月24日举办了以“养优赋”为主题的猜灯谜暨优秀书法作品展活动。

此次活动中,以唐胄生平所写的诗赋——《养优赋》为主线,运用艺术的手法和汉字的规律,着眼于字义、词义的变化,融合成富有独特校园文化的谜题,从《养优赋》到经典的古诗词,从传统文化文娱到现代美好向往。

同学们驻足沉思,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开动智慧,发挥自己的才能来巧解谜题。

学生处处长邢琼勇老师也停下了脚步,与同学们一起猜灯谜。

暮色渐渐四合,随着夜晚的来临,身着汉服的“cosplay”社团同学们现身灯谜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赏诗词,猜灯谜。大家仿佛进入了一场“奇妙的穿越之旅”,犹如画卷一般的景象,活动的气氛可谓是达到了巅峰。

本次活动,同学们无不感慨我校养优文化的深厚底蕴,无不赞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表示会不断参与到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中来,用实际行动营造“书香校园”。


核发:0 点击数: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