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军训简报2
日期:2019-09-23 09:02:41  发布人:xsc  浏览量:138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军 训 简 报

 

( 第2期 )

 

2019917

 

                  说明: 说明: http://www.hntbc.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926171552983001.png

 

旅游艺术学院

旅艺二营“军人”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912日,坐标北纬19°31′~20°04′,东经110°07′~110°42′之间,海口,气温2531摄氏度。

听说在这个城市,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远方,只为追逐自己的梦想,走到了一起。当飞机离开地面,动车极速行驶,轮船驶离港口,离家的距离突然远了很多,心中不免有些不舍,但却因离梦想越来越近而激动万分。

最近,他们有话想说,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封家书;

爸妈,我有点想家。突然很想吃您们做的饭菜。耳边少了唠叨,好不习惯。这是我到学校里的第一周,我渐渐适应了学校里的生活,食堂的饭菜也很可口,舍友都对我挺好的,学校环境很舒适,嗯.....还有就是我已经军训六天了,原来我也可以坚持这么久。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我变得跟原来不一样了,等假期回家后您们就可以看到全新的我。军训还要持续半个月呢,中秋节就不能回家和您们吃月饼赏月了。想回家,想念您们,想念家里的床,想念家里的一切。但请别担心,我在这一切都好。吃饭也香,身体倍棒,晚上回到宿舍就能倒头大睡,你们再也不用担心我熬夜了。就写到这了吧。

一封写给父母的信承载不了这半个月的想念。时间飞逝,距离军训结束还有八天,请好好珍惜一起站军姿,一起晒太阳,一起吼歌,一起嬉闹的军训之旅。

 

 

经济管理学院

晓蓓来哉夏未央,秋风起兮天渐凉

 

迷彩九月,总是初入大学的独家记忆

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然过了五天

明显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变化

专注的神情

标准的姿势

响亮的口号

同学你好,军训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了,这个过程中令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小学弟:除了累还是累

在军训中你们在不断地蜕变成长,学会坚持,对于你来讲,对自己的军训表现满意吗?

@小学弟:比较满意,我认为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因为风吹雨打,我们迈出了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整齐的步伐;我们也锤炼出了越来越坚韧的意志、越来越深厚的友情。

大学军训与以前的军训有什么不同呢?

@小学妹:跟以前的军训相比,进入大学的军训强度会更大、时间较长、要求也更加严苛。但这个过程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而且也结交了其他专业的朋友,所以倍加珍贵。

你觉得军训带给你们的是什么呢?

@小学弟:军训能够磨炼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刚开始还没有军训时时间观念没有那么强,军训后能够准时集合,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纪律性和自觉性都得到了提高。

军训是艳阳映射下如雨的汗水,是严厉教官口中的声声命令,是休憩片刻坐下刹那的轻松。那在军训中你是如何克服疲惫的呢?

@小学妹:疲惫的时候靠着心中的集体荣誉感支撑,一想到大家都在为了整齐的步伐而坚持,我就会咬咬牙稳住,疲惫的时候很快就度过了。

一程山水,会因为一个人而丰盈

一段时光,会因一场相遇而葱茏

鲜衣怒马少年时,繁花绽放青春里

这个秋天,虽累犹荣

 

海洋学院

迷彩军训 青春无悔

 

912日,“一二一”的响亮口号,打破了校园的早晨!这些天,校园被一声声嘹亮地口号和严厉的口令声打破了宁静。一身身迷彩服,焕发了校园的青春活力。

在军训场上,海洋学子们忍耐着炎热,流淌着汗水,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铸成一道无限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穿着整齐的军训服在烈日下训练站队,立正、稍息、站军姿等军训科目。

这样简单的动作,却也受到了教官一遍遍严格的纠正,许多同学挥汗如雨也不擦拭,坚持做好所有动作。

在休息时间,同学们也做到了井然有序。原地坐下休息,保持着站军姿的位置,动作整齐划一。教官在这个时候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每个动作的要领和标准,举出了同学们容易犯的几点错误并加以指正。每名同学都在认真聆听教官教导,以便在训练时做的更好。

海洋学院几年来一直把新生军训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新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通工程学院

你扛过枪吗

 

见过动作大片的枪林弹雨,但你可曾真正扛过枪吗?2019级交通工程学院的新生训练兵通过军训接触到了锃亮的步枪,举着枪,跟着教官学着准确的姿势,好不帅气!

 

 

信息工程学院

骄阳似火心澎湃

 

在这个激情似火的九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新生接受了一次军人生活的洗礼,虽寥寥数日,但收获满满。

在海口,一个常年炎热的城市,太阳是永不缺席的。同学们在炎日下训练,流落的汗水滴在地上被高温蒸发,这是一次身体的洗礼,也是精神的升华。在男女比例悬殊的信息工程学院,女生在军训期间巾帼不让须眉,甚至比男生还要坚强。

烈日下,球场中,红旗边,方队间,青春风采完美彰显。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稍息、立正”,踢正步、站军姿、走方队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重复进行着。在训练中的新生,磨练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

 

 

 

建筑工程学院

军训,请铭记这段迷彩的日子

 

开学季后的军训季,是每位高校新生必经的一课。军训的滋味可谓是“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尽尝遍呀。神采奕奕,英姿飒爽。或许在艰苦的磨练下大家瘦了,黑了,但眼神中却多了果敢与坚毅。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动作协调一致,符合标准。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阵。九月初的太阳,有你有风都正好。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希望毕业以后,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份难忘的回忆。

 

 


核发:0 点击数:1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