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辅导员说班情说学情比赛
日期:2019-11-20 17:04:3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44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载体,加强辅导员队伍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我校于2019年11月14日-15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辅导员说学情说班情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共分“久闻大名”、“一见如故”和“集体风采”三个环节,辅导员分别要对随机抽选出来学生照片进行认别,说出他们的名字,然后要对其中两名学生进行十项基本信息的汇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学生的信息,掌握学生的基本动态。第三环节辅导员要对提前抽到的班级进行班情概括,对班级进行“七说”来检验辅导员对所带班级的了解。最终,旅游艺术学院符兰妹老师以97.83分取得了第一名。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说学情、说班情”的形式来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所带班级的情况,以赛代练、以赛代训。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必须牢牢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将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机统一。

 


核发:0 点击数:1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