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8-04-24 15:49:32  发布人:xsc  浏览量:386

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生处定于五月“我爱我”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举办以“阳光你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 主办单位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共青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活动月主题

阳光你我、放飞心灵

三、主要活动及安排

(一)宣传发动

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和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契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校园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各学院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紧密结合本学院学生特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主要活动

    1.主题班会

    活动目的:为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增强身心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要求各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   

    活动主题:“阳光你我、放飞心灵”

    时间:5

    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

    责任单位:学生处、各学院

活动内容:各学院根据年级、专业特点围绕主题有针对性展开;531日前,将主题班会照片及文字材料报送至学生处黄璟老师。

    2.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心理情景剧表演

活动目的:为广大学生提供生活、学习、人际、情绪情感等方面的专业心理知识和心理服务,帮助广大学生解答生活中的困惑,远离情感的烦恼,消除情绪的困扰,释放学习的压力。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5

地点:待定

责任单位:学生处

 心理情景剧表演

    时间:525日 下午3:00

    地点:音乐厅

    责任单位:学生处、各学院

活动内容:由各学院推选一组心理情景剧参加5.25心理健康教育日的表演。

3.心理委员培训

培训目的: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引导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对待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学会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能运用一些简单的危机干预原理你引导同学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的开展。

培训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培训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培训对象:各班级心理委员,各学院心理部成员

培训内容:培训具体内容根据培训老师的具体情况来定。对参加心理培训的学生,根据其出勤率与培训表现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4.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快闪活动

活动内容: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月中,开展以“阳光你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活动时间:2018525日 上午课后时段

5.“说出你的心里话”活动

活动内容:

【线上活动】你有内心里的小秘密吗?你想找个地方倾诉吗?你想找个地方宣泄吗?你可以匿名编辑你想说的心里话,以说出你的心里话为标题,在2018524日前发送至hngszyxy@126.com邮箱内,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精选出部分心里话,做一期特别主题栏目。

【线下活动】在课间课后时间段,特设“说出你的心里话”活动展板,我们提供便签纸和笔,把想说的话写出来,张贴在展板上。

活动时间:2018525

(三)其他要求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重要的学生活动之一,望各学院在此文件下达之日起,根据各项活动日程要求,做到通知到位、组织有序、积极准备,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力求各项活动有效展开活动月期间,学生处将对各项活动实施情况组织检查、考评。

 

 

学生处

2018423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8423日印发


附宣传标语:

1.关注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校园

2.接近那一点心距,成就那一份健康。

3.为您的心灵打开一扇窗户,为我们的沟通搭起一座桥!

4.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感恩,多一些感动!


核发:0 点击数:3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