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评优评先 >> 详细内容
 
评优评先 >> 正文
喜报!我校陈重私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2019-09-12 08:34:05  发布人:xsc  浏览量:248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名单公布啦!!!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陈重私同学

被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


    本年度推报工作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榜样的力量
不仅是发光放热更重要的是作为火种将光与热传递下去

如今

我们身边也有这样

自强不息的榜样

让咱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吧!


陈重私,男,汉族,共青团员,就读于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他的爸爸在他4岁时去世,患有小儿麻痹和红斑狼疮疾病的妈妈含辛茹苦地将他和弟弟拉扯大。2017年10月,妈妈不慎将左臂摔断。原本能拄着拐杖做些简单家务的妈妈,几乎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于是,他决定“带着妈妈上学”。

   为了能够方便照顾母亲的同时兼顾学习的重任,他租住在学校旁的一栋民房内。在学习上,他很清楚照顾母亲会占用自己一部分学习时间,但是他仍然坚持勤学苦练,抓住每一刻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在校期间,他曾获2019年海南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好青年”称号、海南省潮汕商会设立的2018年度“潮商助学金”,以及由海南孝敬爱心团队联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设立的2018年度助学圆梦 “孝敬助学金”。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在祖国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我们应该承担起青年应有的责任

向榜样学习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


全文摘自:海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核发:0 点击数:2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