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 >> 正文
朋辈互助,用心相伴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2022-04-24 08:32:08  发布人:xsc  浏览量:21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程,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胜任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五级联动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22年4月22日,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劳健妍老师在第一报告厅为全校近100名心理委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从心理委员工作、角色定位和具体工作与方法三个方面,为全体心理委员进行讲解,通过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三个方面的分享。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就班级现存的问题与劳老师进行了讨论,学生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使自己了解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重要性。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结合今天所学的知识,将学校的心理工作推向新的阶梯。

         

此次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提高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助人自助,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


核发: 点击数:2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