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暨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2017-12-27 00:00:00  发布人:xsc  浏览量:139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暨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20171221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第一课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学校会议室(3)顺利进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恒、学校副校长陈立丽出席此次活动,学生处、团委和各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邢琼勇主持。

首先,陈立丽副校长宣读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表彰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海工商学[2017]14号),并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接着,黄恒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黄书记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指出辅导员队伍是整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要做到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这种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有利于我校全体学工人员的内部经验交流,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引进来”和“走出去”多与兄弟高校辅导员进行交流,丰富工作方式方法,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后,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刘骞结合(教育部第43号令为辅导员进行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专题培训第一课“解读辅导员工作的那些事”,刘骞书记就辅导员是做什么的、辅导员的发展和培训、辅导员职业能力的特征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讲解,在场的辅导员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希望我校辅导员能够高度重视辅导员的工作,运用好工作中的“四个一”原则,坚持疏导教育,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人生导师,为我校学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1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