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敬老爱老、相聚重阳 ——旅游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普亲敬老院
日期:2017-12-03 17:03:13  发布人:xsc  浏览量:73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古往今来,多少敬老、爱老的故事被传为千古美谈。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

 

 

 

 

重阳

佳节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上7:30分在我校大门口集合,步行至海口普亲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次快乐的重阳节,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起初还有些小紧张,但是随着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热情欢迎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的志愿者们也逐渐的融入到了这个集体当中,我们的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聊天,倾听老人们讲述属于他们的故事,随之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志愿者们把我们准备好的歌曲、舞蹈等精彩的节目表演给老人们观看,赢得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的掌声与喝彩,正值这个敬老爱老的节日,敬老院由几位老人过生日,我们的同学们热情的为老人们过生日,唱生日歌,老人们像和自己的子女家人在一样,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我们的同学们也更加懂得了什么叫做爱、什么叫做感恩。

同学们都表示今后在家里要更加关心爷爷奶奶,而且有空了还要到这里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们。


 


 

 • end • 

    图文来源 |  郭   爽

    图文审核 | 衣彦威

 


核发:0 点击数: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