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3-14 00:00:00  发布人:xsc  浏览量:122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春夏季是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2017年秋冬季以来我省部分市县学校发生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暴发疫情,近期我省流感病毒仍处于活跃水平,流行性腮腺炎疫情亦处于上升趋势,学校传染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各学院要把流感、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夏季易发传染病防控知识纳入班级健康教育,作为当前卫生防病宣传教育重点,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学生普及科学防控知识,重点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避免接触可疑症状患者;保持居住及学习场所的经常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皮疹、腮腺肿大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看病等。要坚持经常性的卫生扫除,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强化卫生检查,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整洁。要做好宿舍、教室通风换气。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制度。一旦发生传染病聚集性或暴发疫情,要及时主动向上级报告,做好学生安抚工作,避免引起学生的恐慌。

    具体文件见附件。

    疾控.pdf

核发:0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