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弘扬志愿者精神 关注老年群体
日期:2018-04-13 16:45:04  发布人:xsc  浏览量:79

3月25日下午三点,志愿者来到了海口普亲敬老院,开展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的志愿活动。我院全体志愿者秉承“养优”校训,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甘于奉献,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开展

  此次活动由学生会青协部组织, 向我院学生会所有成员招募38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于下午2:30在学校图书馆集合上车, 经历了大约20分钟的车程, 来到了海口普亲敬老院。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 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 热情欢迎我们的志愿者的到来。细心的志愿者们购买了牛奶和蛋糕等慰问品, 同时还准备了文艺节目表演给老人们观看。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捶捶背,陪老人写书法和做手工等,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 也使自己收获颇多。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 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在此, 祝愿所有的老人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核发:0 点击数: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