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读书月主题班会
日期:2019-04-18 15:22:30  发布人:xsc  浏览量:43

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为庆祝4.23第24个“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也为我院学子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使学生们树立“读书使人进步”的理念,养成积极阅读的良好习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份开始组织各班级召开“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灵”主题活动。

活动以班会形式拉开序幕,各年级辅导员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开展了读书宣传动员班会。在班会上,辅导员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意义,引导同学们重视阅读的好处,并通过读书宣传、组建读书队、介绍好书等方式调动起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让学生更清楚地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明确知道不断学习的必要性。

辅导员还引导学生如何读好一本书,首先要在心中有个自读提纲,第一看见了题目你想到些什么? 第二读后你知道了什么?还想知道些什么?第三你还有哪些不明白的问题? 对这些问题,都要求学生做到眼到、心到。其次,如果是自己的书籍,可以重点强化“不动笔墨不读书”的方法,比如圈点勾画,用相关的符号在书上记录下自己阅读时的见解、感受,或爱、或憎、或疑、或思。比如做批注,在文章旁边写出自己的见解和感受。可以品评遣词造句的精妙,写出自己的理解、体会和感想,可以谈一谈对同一问题的不同见解或由此引发的联想。

辅导员介绍后,班会上同学们也积极发言,有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对读书的感触,也有同学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作者,推荐读过的好书。

班会后,各班也开始启动了读书月相关主题活动。相信四月将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让全院师生都融入到读书的氛围中,感受读书的乐趣,收益读书的好处,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共建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


核发:0 点击数: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