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养优大讲堂第一百零一讲:《求职权益保护—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与劳动保护》
日期:2023-06-01 10:40:08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增强大学生就业权益保护意识,保障高校毕业生劳动权益,2023年5月30日晚19:00,共青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养优大讲堂第一百零一讲之《求职权益保护—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与劳动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人力资源高级经济师,高级就业指导师黄基胜老师主讲。

黄老师先从就业创业政策、劳动保障进行讲授,给同学们普及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五险一金等相关知识,再从“大学生就业应注意的问题和劳动者维权”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规避求职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黄老师还着重强调了签订劳动合同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讲座的最后,黄老师以问答的方式与在场的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通过互动融入讲座中,同时更好的认识到在竞争挑战合作并存的社会关系中保护自己的重要性,最大限度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相关就业法律意识。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劳动合同法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了如何在就业过程中利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给即将面对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图片

图片


核发:xsc 点击数: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