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班辅导员专场
日期:2022-07-03 15:45:33  发布人:xsc  浏览量: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背景赋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位和坐标,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校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工作要求,于7月3日举行了辅导员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就“校园突发事件应对”“如何上好一堂班会”“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与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之经济困窘资助”五个方面,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和现场互动等方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辅导员的理论强化、业务能力做出了指导和要求。


 (辅导员培训现场)

此外,培训会还设置了辅导员沙龙环节,通过集体讨论、案例研讨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耐心倾听、积极互动,认真做好笔记,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辅导员沙龙现场)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核发: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