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 >> 基层风采 >> 详细内容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情系重阳,爱心大行动!
日期:2017-10-28 16:19:31  发布人:xsc  浏览量:76

为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2017年10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来到海口市琼山区福利院,提前陪同孤寡老人和儿童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重阳佳节。

27号下午,同学们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准时集合,使得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下午三点,社团一行人及学校其他志愿者带着几大包精心准备的食品等礼物来到了社会福利院,福利院的相关人员在大门口迎接。里面的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了福利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四名同学抱着孩子们,陪他们聊天,陪他们一起上手工课,教他们制作手工玩具,陪他们玩游戏。休息室里顿时充满了温馨和笑声,小朋友们的脸上笑容灿烂。

 

 

 在休息室外,另外几名同学在与两位小朋友玩耍,在聊天后,两位原本内向偏激的孩子明显放轻松了自己的精神,状态也明显改善,也能跟上正常人的思维,希望我们的开导能对他们起到良好的指引作用。

 

老人部里, 几位同学正给老人们捶背, 给他们讲笑话, 逗的老人。

 

曾经有过家,有过依靠的老人们,在我们同学的感动之下,老人们终于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心事,也给了我们这一群年少的孩子一些建议和指引。

即将离开的时候,有一位残障儿童要求跟我们合影,于是我们一行人陪同他们留影纪念,并在一星期后送去洗好的照片。

 

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送去了快乐,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给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一次心灵的洗礼,使他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学会了分享快乐。经过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社会的真实情况,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我们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是多么幸运,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

 

我们相信,这段美好的回忆将永远铭刻在这群志愿者的心中,并且也将是同行的所有同学人生中很大的财富!


核发:0 点击数: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