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新辅导员入职培训第一课
日期:2018-08-28 17:21:13  发布人:xsc  浏览量:259

我校2018年新辅导员入职培训第一课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展,8月27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第一专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由我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邢琼勇主讲。

邢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学生工作基本框架、辅导员工作的基本能力、辅导员工作重常见的问题和典型案例对所有新辅导员进行讲解。同时邢处长对所有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新辅导员能够转变角色,熟悉本职工作,要自觉提高理论水平,横向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二是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一线;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倡服务精神;深入了解学生的期盼和需求,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四是重视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本次培训既是帮助新近辅导员转变身份角色、同时也让辅导员明确了岗位职责,为提高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职业化建设发展拓实了基础。希望所有辅导员认真学习,把我校辅导员工作推进新的阶梯。

 


核发:0 点击数:259收藏本页